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203

1月10日下午,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召开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我校在行远楼五楼视频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郭亮、校长刘福成、副校长方敏及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共同收看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对全省高校2021届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从讲政策、保民生、促发展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用“增、减、难、慢、特”五个字深刻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以积极拓展市场化就业岗位、尽早落实政策性就业岗位、加强就业信息化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着力促进毕业生留皖就业、精准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强化就业工作组织保障等七个方面对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

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少华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对各地人社部门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滁州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合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做会议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刘福成提出各学院要认真传达并贯彻落实此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召开不同形式的专题会,扎实做好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争取再上新台阶。具体为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就业率争取再创新高。二是各学院要细化目标、压实责任。三是各学院要认真落实“三位一体”就业工作模式。四是各学院要用好就业工作奖励经费,充分发挥激励效果。

      

郭亮强调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积极拓展市场化就业岗位,尽早落实政策性就业,坚决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不断完善就业服务,力促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方敏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动态监测指标的通知》,通报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情况。

下一步,我校将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王玲 图/李培培 审核/王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