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203

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4月27日下午,学校在格物楼B101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郭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福成,纪委书记、副校长单学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敏,副校长柳瑞钦,全校中层干部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刘福成主持。

       

郭亮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要把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全力以赴、用心用情提升就业服务水平;要汇聚力量、想方设法提高学生求职能力;要克服困难、全心全意强化就业保障。三是积极宣传,加强教育引导。要把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价值观教育相融合,让毕业生充分知晓政策、用好政策,厚植家国情怀,在服务国家发展中实现自我,奉献社会。

        刘福成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任务重,压力大,学校上下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力争再创辉煌。他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以及郭书记提出的三点建议。二是要能够认真的“查摆问题”,充分发挥“三位一体”就业工作模式对就业工作的促进作用。三是希望学生处定期公布各学院就业率情况,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就业的考核以及奖惩措施。 

        方敏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会和相关文件精神,王东辉汇报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围绕就业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就业工作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现场汇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冬华就“落实‘三位一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交流发言,辅导员代表邹小州和程露分别就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经验交流分享。

(文/李培培 /黄艺婧 审核/王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