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60

        68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格物楼B101隆重举行。学生、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本次大赛。大赛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敏、学生处处长王东辉、教务处处长袁世俊、校团委书记黄颖、金融学院副院长李侠担任专家评委。

本次大赛经过学院初赛、线上作品评审等环节,历时个月,最终有2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人物访谈报告、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职业生涯规划PPT现场展示和评委提问个环节组成,选手们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等六个方面进行展示分析,结合自身专业制定出合理的短期、中期、长期职业生涯目标。选手们自信大方的表现、从容淡定的阐述,博得了评委老师的频频肯定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小时的精彩角逐,刘雪洁等5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刘雨泽7位同学荣获等奖;詹铭等10位同学荣获等奖

    赛后,王东辉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继续开展高质量的赛事提出了建议。

    本次比赛旨在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力,帮助在校大学生增强职业规划意识,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科学制定职业生涯规划,为未来的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文/王玲 /李培培 /王东辉)